最近一直在看番和电影,不过我更倾向于叙事性特强的连续剧
不过番看的多了自己也产生很多感悟,不过这只是我个人的理解罢了
咒术回战(番)提出了几个问题:
强者究竟是要尽其所能的帮助弱者,还是凭借自己的强大霸凌弱者?面对一个不尽如人意的社会,是做出行动迈开一步,还是保持沉默接受现实
电锯人(番)提出了几个问题:
面对不可避免的选择,你是选择平静安稳且千篇一律普普通通但眼界狭隘混吃等死的生活,还是选择繁忙危险且变化无常受制于人但处境优渥视野开拓的生活
进击的巨人(番)提出了几个问题:
我们自以为的正义(正确),某种程度上是否也是邪恶(错误),保护我们的城墙,是否也是加害我们的枷锁,在理解了一切的一切之后,是否还愿意继续前行,仇恨的根源,是否就是我们自己
头号玩家(电影)提出了几个问题:
互联网时代,你看到的是我想让你看到的,你知道的是我想让你知道的,因为虚拟世界人们戴上了伪装的面具,才能掩盖背后的不堪,但只有现实,才是真实的,然而现实之中人们的交往是否也是依赖着伪装?
寄生兽(番和电影)提出了几个问题:
人究竟是什么?万物之灵长?还是地球的寄生虫?生命的价值在于是否有用?还是存在即价值?我们有没有资格,对他人的生命做决定,或评价他人的人生?
新世纪福音战士(番)提出了几个问题:
人是需要他人来定义自我并渴望获得彼此的认同的,但他人是否同时也是自己的痛苦来源
底特律变人(游戏)提出几个问题:
科技的发达创造出来了AI,AI在逐渐步入人类社会的方方面面的过程中,人类要如何证明自己比AI更有价值?(情绪价值,经济价值,社会价值)
石纪元(番)提出几个问题:
知识具有双面性,关键在于使用者,有人使用技术造福群众,有人利用技术害人害己,人类社会是靠代代相传的知识才得以发展壮大,还是因为某些个体的出现而扭转乾坤的?
最后,我用盗梦空间(电影)里的几个问题结尾:
由外界植入你的脑海的信息,到底属不属于你?而这些信息,会不会影响你的潜意识和行为?人究竟是单一的个体,还是多个潜意识共存的结果?
感觉自己有点以自我为中心


评论区